留给62

blackdog



TAEGI
/
pt.2




闵玧其推开门时,躺在床上的人正吃力的想要坐起来。

听见声响他转过头来,闵玧其看见他的脸色过分苍白,连嘴唇都是一样的色彩。闵玧其不喜欢的颜色。

他却笑了起来:“闵医生。”

这让走近他的闵玧其步子顿了顿,他一言不发,将床摇到适合的高度,又往床上的人背后塞好了枕头。闵玧其拉过椅子,坐在他面前。

他除了喊那一声“闵医生”外再无其他话语。闵玧其抬了眼皮去看他,洗的掉色的病号服浅浅的蓝色,宽大的领口遮不住他漂亮的锁骨。

这与向他倾诉的、他意识里的人不同。倾诉的他让闵玧其感到他其实是个善谈的人,而如今安静坐立,看着窗外的他,周围的气息淡的让人心慌。

闵玧其能感受到。
渴求活下去的气息。渐渐消弭的活着的气息。

闵玧其的眼神跟随着他频率不高的呼吸,看着他的蝴蝶骨把衣服撑出弧度,想起他是被发现吞了大量安眠药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的。

闵玧其原以为他是状况好了些才迟迟没有继续就诊,谁知情况反方向增长,是愈发严重,严重到了这般地步。

他思索着是不是该进行一些谈论,便听到床上的人说:

“…一直想要来继续见您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先买了大量安眠药,我失眠了,或者其实是已经丧失了闭眼的可能,每天都服用才能睡上一会,可是睡了就能看见它,它就在我的眼前…我头一次产生了想要放弃的想法,可还是想挣扎着试试,是手不听话,我吃了很多很多的白色药片,我打算多睡一会,想着睡醒就不一样了…结果真的不一样了,我被送到这里来了。就只有我一个人。都是白色的。不过好在还有闵医生,您能来看我。”他背对着闵玧其,语气羡慕分明,“我也想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夕阳很漂亮。”

闵玧其不是个合格的心理医生。他面无表情的想着,他没法与留在病房内的人继续沟通,语言都太苍白了,谁都救不了他。除了他自己。可闵玧其想救他,闵玧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份在他身上体会到的感觉。

如果一个人身着盔甲,手握剑枪,大可还能与之拼死一搏。可若是一人早已丢了甲,弃了枪,又该怎么去与他交谈呢。

他说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闵玧其像吃了黄连,连安慰的话都说不出。医生纵然可以拯救濒临死亡的肉身,但修补不好一颗绝望的心。

他想起那人的眼睛。

像是狐狸一样的眼睛,可写满了纯真和善良。像大海一样的眼睛,却盛满了星河。他的眼底看不见一丝丝欲望,活下去的欲望。

闵玧其陪着他坐到走廊都开了廊灯,才拍拍裤腿,临走前,他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红白相间的包装袋子,他放在他的面前,声音温暖。

“草莓味的。”


“谢谢您,闵医生。”他小声的道谢,又惊又喜,悄悄的把那包装袋握在手心里。

闵玧其转身要走,他急促地问道:“您明天还会来吗?”

闵玧其不知道他明天还能不能来。但他仍然说:“我明天一定来。”

闵玧其第二天真的来了,不过迟了二十分钟。

他什么也没做,只静静的坐在窗前,数路边的梧桐枝桠,数天亮还有多久。

闵玧其在他的手心里放了一颗绿白相间的包装袋,他笑的像个孩子一样,把那块糖握的很紧。

“您明天还会来吗?”
“会。”闵玧其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好好睡一觉吧。”

闵玧其给他讲了一个小王子的故事。




评论 ( 6 )
热度 ( 26 )

© 蟹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