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62

blackdog



TAEGI
/




“其实它可能已经长很大了,我是说我也没法确定它究竟和我在一起生活了多久。可能,嗯…三年或五年吧,也许更久。我有很长一段时间处于脑洞空白的状态,您能明白吗?一种好像我知道我是谁,可我不知道我到底是谁的那种感觉,我的手触摸的是真的我没法去判断,一切都太,都太模糊了。”我向他尽可能的描述我想要说的,“但我做了。很多事情我都做完了,可我什么都想不出来,我没有这里面所有的回忆。我觉得那几年的日子好像是假的,可人是真的,和我共同存在一个空间里的人,他们都是真的,只有我,您明白吗?除了我。”

我有些迷茫。
我说:

“我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和我一起生活的,但好像是这样的过了特别久……我偶尔能感应到它,在我的肩膀上,大多数是阳光很好的时候,它会在我的肩膀上晒太阳,但他晒不暖和,始终都是泛着低温的,盘踞在我的肩膀或者肩窝里。”

他在等我继续往下说。

于是我理了理我的思绪。

“它变得大了。我觉得我能看见它。它的眼睛是蓝色的,天空的颜色,不对,”我纠结了一瞬,立即改正道:“是大海的颜色。最接近人类的海是浅色的,从高处看很远很远的海平面是深色的。但是…”

我变的苦恼起来:“我只能看见它的一半的脸。它的一只眼睛。”

“它是什么颜色?啊…我没有和您说吗?那应该是我忘了,抱歉啦…我现在常会这样…它是黑色的,纯黑色的。”我想了想,小声道:“抱歉…我不知道,我只见过黑色的它…它总是只让我看到它的一半。”

“它有时候会咬我。咬在我的肩膀上,有时候是脚腕,我不理它的时候它会撞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向您形容…我想向它道歉来着,可它只是俯下身子用那一只眼睛瞪着我,然后咬着我的裤腿,拽着我跟着它行动,我猜是它想带我去什么地方吧,但我走了一半,它就不见了,我就只能站在原地思考我刚刚走的路,我想叫它,可我好像又记不得喊他什么了。它在那一瞬间就好像消失了。”

“然后…然后它就消失了一段时间,我的记忆从那时候才开始有回放功能,之前的事情我已经全记不清了。”

“不。那时候它还不是纯黑色的。是黑色夹杂着灰色,一块一块的,就是大街上都能随处可见的田园犬的花色。也没有现在这么大。我能记得…大概是。”我说,“后来它会时不时的出现,它是白色的…很小心努力的想把我带去哪里…可我…”

“我不记得它了。或许是我不记得我有见过白色的它…所以我…我在找黑色的它…也或许是它在找我…总之,现在就是这样,它出现的很频繁,我已经无法控制了…”

“当我看见摆在房间里的吉他时,我已经提不起丝毫兴趣,甚至是拿起来的同时就将它摔在了地上,任由让它摔得四分五裂。或者是失眠,我睡不着。我想过是不是该买一点安眠药吃,可我不想买,我睁着眼睛平躺着,耳边有时是轰隆而过的车声,更多是悄无声息。我坐在黑暗里,它好像就匍匐在床脚,一只蓝色的眼睛看着我,可我仔细去看,那里什么都没有…我忽然感觉呼吸急促,不,是无法呼吸。我尝试着去平复我的呼吸和心跳,可我突然就哭了。我掐着我的脖子想要清醒一点,这会不会是个梦?我在问我自己,可我就要呼吸不了了。”

“它一直在看着我,我现在能肯定的说,它跟在我身边很久了,但我不能赶走它,除了它会在四下无声的夜里陪着我,它和我好像是一体的,没有它我大约也活不下去了。”

“我尝试去问清楚,是不是所有人都像我这样。可好像世界上只有我这样。”
“只有我知道我的生活里还有个黑色的它。”
“我想杀了它。”
“我该杀了它吗,医生?”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蟹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