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62

blackdog



TAEGI
/
pt.5




金泰亨入院后到出院前都没有任何家属来探望他。哪怕是命悬一线时,按金泰亨自己的话来说,他替自己做家属。

闵玧其扶着他下地走路,走一会再休息一会,再继续着重复,听他絮絮叨叨的说家里的事情,闵玧其沉默着,又热切关心着。

金泰亨笑了笑,拍拍他搀在自己手臂上的手,“闵医生,这只是个过时的故事,不用太在意。”

闵玧其看了看他,问道:“你的哥哥和你妈妈在国外生活,那你呢。”

他耸了耸肩,语气平淡:“我被判给了爸爸,所以一直和爸爸生活,但其实,”他狡黠一笑,“我只是和他在一个房子里而已。他很快就又结婚了,我又有了一个弟弟。他很聪明,很得他的喜欢,现在大约还在上学吧。我高中之后就搬出去住了。和他们在一起我显得什么都不是,我一直在给自己做家属。”

闵玧其不知道这些话是积攒了多少泪水和痛楚换来的轻松,就像他说的,当一个过时的故事听一言两语罢了。

一个人要多柔软,才能生出盔甲。

“妈妈其实也想来看我,但她始终没来。”他陷入某一处回忆,“可能是那时候开始,它才出现了。也可能是更早,只是我假装视而不见而已。”

“我每天有大把的时间用来和它相处,又每天能得到四面八方的弥补,想要什么,就一定有什么。您敢相信吗,高中的时候我就一个人住在三室两厅两卫的房子里。住了半个学期我觉得它不够好,不够宽敞明亮,我又搬进了新的房子里,够明亮,有很大的落地窗,但我还是不喜欢。我一直在寻找我喜欢的房子,后来我找到一个复式的洋房,它很好,缺点是不够明亮,所以我重新装修了它,我装了很多玻璃,客厅的一面是很大很高的玻璃,因为是二楼所以餐厅的天花板也是玻璃,我把阳台做成了玻璃花房,里面养了很多我不认识的花花草草,但它们都死了。于是我又厌倦了这个房子,搬进了一个单身公寓住着。公寓九到三十三楼是住宅,八层以下是商场,房子不大,但窗户的设计很好,车来车往很热闹,我不喜欢这热闹,就又搬回了那栋洋房。我买了一个鱼缸,里面装了九尾热带鱼,有自动加温器加食器,它们活的还不错,楼上我的房间连着衣帽间,我买了很多衣服填进去,春夏秋冬应有尽有,就连背着的书包都塞满了一大柜。我看上了一个沙发,旧的就被处理到了别的地方,后来房间被我越搬越空,只剩下一个单人沙发在窗边晒太阳。鱼死了,我把浴缸丢到玻璃花房里,冰箱也用不到了,里面存了很多矿泉水,偶尔会有啤酒饮料。客厅又被我填满了,波斯地毯木吉他,三角钢琴架子鼓,唯一不变的是那个晒太阳的单人沙发。它永远都在那里。”

“我在这个房子里住了很久,木吉他被摔了,钢琴我也不喜欢了,只剩下那个沙发。有一段时间我喜欢阁楼,所以我又拥有了个阁楼,天花板被我开了个长方形的单向玻璃窗,有时候能看见星星,有时候能晒到太阳。除了床,就只有一张单人沙发。”

金泰亨说的很慢,说的很仔细,但又粗略。
“他不缺钱,尤其是安抚我的钱。”金泰亨说,“我早就记不得妈妈的样子了,我没有她的照片,一张都没有,全都被烧掉了。于是我也被烧掉了。”

闵玧其扶着他站在窗边,微凉的风吹在脸上,卷着欢声和笑语,金泰亨笑了笑,“真奇怪,今天和闵医生说了这么多话。闵医生对我来说就好像指路灯一样,在闵医生身边我好像可以有用不尽的精力。”

闵玧其不是一个合格的医生。他再一次这么想着。

“之后打算还要回那里吗?”

“大约是吧…”金泰亨说,“世上何处有一方小小的,只属于我的容身之地。”

不是要明亮,不是要宽敞,也不是要堆满的衣帽间和客厅,而是一个容身之地。


闵玧其看着蔚蓝色天空中的云层,忽而多忽而浅。
“我给你,我给你一个容身之地。”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蟹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