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62

TAEGI|夜雨声



夜雨声




上完夜班倒时差的时候其实最难熬,尤其是熬了好几个夜晚之后。

闵玧其从医院走出来的时候被外面明媚的阳光刺的睁不开眼,恍恍惚惚的还以为自己又该上班了。

他摸出没怎么用电的手机,看见他的小祖宗给他发了十来条消息,他恍恍惚惚的想,我那时候在干嘛来着?啊…我在手术室,然后我又去了病房……

精神气严重不足的闵医生并不适合强行疲劳驾驶,他叫了个出租车,在路上听司机师傅的广播,据说今明夜里都有雨,气温大幅度下降。

到小区门口出租车不允许驶进小区内,闵玧其心里苦,只能巴巴地下来十一路。下午两点十分,正是天气好的时刻。空气里多了份饥饿的感觉,闵玧其动了动高贵的手指头,问小祖宗家里还有什么口粮没有,他要饿死了。

小祖宗一个冷笑的表情回过来,说,你还知道饿呢?我以为你只知道你的工作呢。

闵玧其说,对不起,我错了。我明天就辞职好不好?我天天送你上下课,我什么都不干了。除了陪着你我什么都不干。

这话说的小祖宗沉默了会,家里没吃的了,你回去好好拾掇下你自己,我给你叫外卖。

哎。闵玧其叹口气,阳光灿烂,晒的他脑门上都是虚汗。但心里头就像是阳光度温床,名叫小祖宗的特稀有品种漫山遍野的飞满了整个心房。

闵玧其吭哧吭哧地走回家,在沙发上瘫了会,想起小祖宗要他好好拾掇自己,不敢违抗圣旨,他的睡衣在阳台晾衣架上随风飘扬,嗅一嗅都是阳光的味道。

洗了澡刮了胡子,脏衣服塞进了洗衣机,冰箱里的牛奶是新鲜日期,衣柜里的衣服有条不紊。

后来吃了小祖宗订的外卖,有饭有菜有羹,有餐前沙拉餐后甜品,还有一杯热乎乎的蜂蜜牛奶。

闵玧其都吃了一些,牛奶在手里握着,外送单子上买家叮嘱写着,不要香菜生姜蒜,也不要辣,配菜也不要,肉类忌生,吃食者胃不好。最后请叮嘱他一声热牛奶,半勺蜂蜜。谢谢。

他不给小祖宗吃一些过夜的菜,剩下的一些菜自然也就被他打包好放在了门口等着被扔进垃圾桶的命运。
除了那张沾了些许油水的单子。

他倒在一张双人床上,舒服的眯了眯眼睛。

后来伴着电视里低低的声音,窗帘掩去了窗外的大好时光,他昏昏沉沉间,坠入了梦。


闵玧其一直都觉得,下雨天其实真的很讨厌。

因为他不喜欢那种湿漉漉的感觉。或者是水会粘在身上的体会,他甚至下意识的抗拒着雨天,似乎一切都会随着低垂的乌云而变得崩溃。

他懵懵然醒来的时候,房间内的光线被遮得恰到好处。他只能闭着眼听清玻璃窗上倾泻而去的水珠,水珠一颗颗的连汇成一串串,从玻璃的最顶端奔腾,隐匿到看不见的地方。

他猜测外面的天是黑色的,或者是深不见底的深蓝色。风卷动雨夹云,但他们是安全的。

小祖宗像是感觉到他的醒来,动了动身子,将他包裹在自己怀里。

再睡会儿。小祖宗说,还是夜里。

你怎么知道我醒了。
闵玧其躲进他的怀里,鼻间的氧气都浸满了淡淡的香味。

我爱你。
小祖宗仍然闭着眼,紧了紧这个温热拥抱。

睡吧。





当独立短篇看没问题的

年下kt x 年上医生其


至于细说人设背景借用的大概是我自己的养成里的

希望有机会能把它写完

我还是挺喜欢这个临时爆手速的

“有你的地方,我无畏无惧”

大概是这样吧(笑

 @桃水半井 

评论 ( 3 )
热度 ( 45 )

© 蟹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