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62

恋爱循环

    

    

“嗨。大家晚上好。”闵玧其凑近了镜头将角度调的更好一些,他瞄了一眼电脑屏幕正飞速上涨的观众人数,有些奇怪和无奈的嘟囔,“这个点了怎么还有这么多人没有休息?小姑娘们要早睡皮肤才能好啊知道吗,不可以熬夜。”


说完他懒洋洋的又靠回椅背,足够软的靠垫让他舒服的都不想动弹了。


“谢谢我是小猫咪呀的66个逗猫棒,这个ID很可爱啊。”闵玧其在读弹幕,他今天显然心情不错,整个人像泡过松软剂一样,“为...什么这么晚才开播?因为今天是夜班,刚刚忙完手上的最后一位患者。嗯,好久不见好久不见,怎么这么晚你们还能来看我直播啊?啊....开了消息通知。”


“最近院里太忙了实在抽不出太多时间直播。”闵玧其抱歉的笑了笑,“女孩子和小朋友就不要刷太多礼物啦,最近有个牌子不是出了新口红吗?”


:哇猫大这么可爱的吗呜呜呜还知道口红出了新色号!

:23333女孩子和小朋友不给送那男孩子是不是就可以肆无忌惮的送啦??

:一人血书求猫大再靠近镜头笑一下555555

:我觉得行qwq

:猫大觉得什么颜色最好看( '▿ ' )

:没记错猫大有半个月左右没直播了... 这么看感觉更水嫩了是怎么回事啊???


“520个喵铃铛是谁送的?太快啦没看清....什么颜色好看?我觉得都挺好的,但是我也没用过不能给你们乱说色号吧....”闵玧其感到自己需要吃点东西,他把电脑推远了一点,弯下身子在抽屉里抓了分袋装的零食,又顺手把水杯倒满,两只手捧着杯子,只剩一双眼睛盯着屏幕看弹幕都发了些什么。


:晚上没来及吃饭吗??

:做医生好幸苦哦orz

:杯子太大啦挡住了大半张脸,看不见猫大惹TT

EATJIN:说真的,我建议你和网友们再聊一会就去休息吧。不然你家那口子要打电话报/警了kkkkkkkkkk


“金硕珍你不要看我直播。”闵玧其翻了个白眼,“你这么晚不睡又是为什么啊?这么闲的吗,很闲给我送碗酸汤肥牛。”


:哈哈哈哈哈哈哈EAT大日常被怼

:大半夜的在宿舍被窝里笑出猪叫(捂住嘴)

:新人想知道EAT大跟猫大是什么关系啊好像是熟人的样子


闵玧其撕开手上的牛肉条,含含糊糊的说:“金硕珍跟我是什么关系?我们没关系,我不能允许我和一个傻子有牵连。”


EATJIN:过分了吧过分了吧????我们不是说好做彼此的守护天使吗???我还是不是你的守护甜心了????

EATJIN:呵,男人。


:EAT大是吃播区的一个人气po主啦,也是猫大的同事呢。

:说真的他俩互掐我能看三百集好吗??

:港真EAT大下次可以带着猫大做吃播( ͡° ͜ʖ ͡°)✧


“金硕珍带我做吃播?”闵玧其凝神想了一下那画面,像是想到什么反而把自己逗笑了,他摆摆手,“那金硕珍就要做好失业准备了,他特别不爱和我一起吃饭。”


“对了,我有些事想问问你们。”闵玧其不自在的抠了抠脸颊,吞吞吐吐的连贯的语句都讲不出来,“就是.....你们有,嗯...正在恋爱期的女生吗?哎不不不,不是我啦,我没有打算要追的女孩。”


:差点都要忘了猫大是有家室的人呢TAT

:实名制羡慕了!!

:哇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孩能抓住猫大啊555

:哭辽!虽然身为老粉一直都知道猫大不是单身,但是这么听感觉还是炒鸡心痛(捂心口)

:我猜猫大是要问我们恋爱周年送什么礼物比较好~

:时间过的也太快了8......我记得猫大是第一次开播的三个多月后跟我们说他脱单了的,都一年惹orz

:猫大谈了一年恋爱,而我继续做了一年的单身狗


“做单身狗也没什么不好的。”闵玧其被弹幕笑到了,眉目都舒展开来,“越是好的你越要等。不是说不可以谈恋爱,而是谈恋爱的首则是一定要对自己负责,尤其是女孩子,我是不建议你们为了恋爱而去恋爱的。”


“唔。谢谢可乐泡柠檬的188袋猫粮。”他看着刷的飞快的弹幕,有些苦恼,“你们发这么多我看不过来啦,照顾一下上了年纪的人,眼睛花。”


:猫大我还能遇到像你这么好的人吗呜呜呜呜呜好羡慕猫大的女朋友

:太羡慕了!之前猫大和我们说起女朋友的时候整个人都温柔的像四月的风一样TT

:关注猫大特别久了,每次有什么社会新闻对女性很不友好猫大都会开直播跟我们分析这些事,让我们小心或者是鼓励我们,就算有女朋友也不妨碍我喜欢猫大TTTTT

:当时看猫大的ID叫“养不起猫啊”还以为会是一个逗x主播,没想到这么温柔善良555


“为什么要遇到像我这样的人啊?你们女孩子真是好难懂,我觉得遇到爱你和你爱他平等的人就很好了,大家都会遇到的。好啦,今天不早了,先前就说了女孩子是不可以熬夜的,不然怎么做小仙女。大家都去睡吧。”


:啊我还不想跟猫大说晚安TAT

:猫大辛苦了!虽然很舍不得但是猫大也去休息吧

:呜呜呜今天熬夜也是有收获的!猫大晚安!

:猫大猫大下次什么时候有空再播??哭唧唧的说晚安


“下次什么时候再播这个还真说不准。”闵玧其慢慢的翻着评论,凑近了些回复着:“大家都辛苦了,早点休息。工作时间上允许的话我会尽量多来直播的,好啦好啦,晚安。我要关闭直播了,拜拜拜拜。”



当初做个半日常主播也算是个意外,人气能这么高也是个意外。闵玧其又躺进椅子里,想起自己第一次意外在金硕珍的吃播里“走红”,那时候他活的就像个提前退休的二十代,每天手里捧着个保温杯,里头待机的是刚刚好能入口的热水,坐诊的时候鼻梁上夹着一副眼镜,还有雷打不动的从头到脚的黑色着装,又严肃又刻板,配上他面无表情的脸,活脱脱的是隔壁护士站里扎堆小护士手机里头存着的现实版“我的高冷禁欲系医生”。


“吃饭去?”禁欲系一枝花闵玧其走到金硕珍的面前,他不知道金硕珍正在忙里偷闲的直播,硬是用院里堵成环形马路的无线网把他拍出了走了段T台的架势,刚结束手里最后一位病人,饶是为了活下去才开金口吃饭的闵玧其也不得不承认一件事,他现在饿的好像下一秒就要得胃穿孔了。


金硕珍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让他手机屏幕疯了一般的弹幕,闵玧其瞧他没反应,换了个姿势倚在他桌子边上,目光向下,“听说今晚食堂有糖醋排骨。”言下之意就是,你到底要不要去吃饭。


“糖醋排骨。”金硕珍像是终于结束了漫长的神游,“糖醋排骨。”他又重复了一遍。闵玧其在他开口的时候就已经当他同意了,于是他转身走到了门口,此刻他不得不又转过头,用一种你再不快点我现在就用我的手术刀切开你的脑子往里面倒福尔马林的眼神看着金硕珍,他脚尖点地,不多,只有两下,金硕珍明白那是最后的通告,他已经不耐烦的不想再开口说话了。没错,他能理解,如果他也在工作上不得不连轴转了快三十个小时的话。


金硕珍没管还在弹幕里哀嚎着不要关闭直播的女孩子们,他只能小心又抱歉的对着摄像头挥了挥手,跟上了闵玧其的脚步。


闵玧其说的没错,今晚的确供应了糖醋排骨,还有很多肉类,他们分别打完自己的饭然后找到了一个空位,闵玧其甚至快他一步,连汤都打回来了。金硕珍很难看到闵玧其不是用一种难以下咽的模样在吃饭,他嘴里嚼着酸甜的排骨,只能发出含含糊糊的声音:“情况还是很糟糕?”


“当然。”闵玧其说,“公交车翻车这种大型交通事故也算是难得一见了,人手不够,休息的刚下班的都被叫回来了,好在还有人能替下来,否则这会儿我还在家属堆里转呢。”


“那孩子的其他监护人联系上了吗?”金硕珍想到自己经手的那个还躺在ICU的孩子,忽然沉默了很久。


闵玧其点点头,接着又摇了摇头,“父母当场死亡。警方联系到的只有孩子奶奶,电话刚打过去老人家就....”他顿了顿,“我让小顾她们尽量照看着点了。”


他们不再接着谈论这个此刻显然不太友好的话题。金硕珍放轻了语气,想让氛围可以不那么沉重而难捱,于是他提起了自己正在做的“副业”——一个吃播主播。


闵玧其很意外的挑了挑眉:“你还有时间去做这个?”


金硕珍喝了两口还温热着的汤,耸了耸肩,“事实上在你喊我吃饭的时候我就正在直播,现在的女孩子们好像都很喜欢你这样的。禁欲系?”他假装用了很多时间去回想那些弹幕,“当你出现在我屏幕里的时候女孩子们都疯了一样,我的手机都卡的烫手。”


闵玧其用一种金硕珍很难描述的表情接受了他的这个副业,又后知后觉的提出了问题:“等等,你刚刚说,你当时正在直播?”


“而我出现在了你的手机屏幕里?”他的目光锁定在桌子上的手机上,“你不应该面对她们直播吗?”


“我什么都没准备。”金硕珍假笑了一下,“我看起来就像一天一夜没有洗漱,甚至冒出了一点胡渣。”


“其实我觉得你也可以向这方面发展发展。”金硕珍说这话的声音很轻,像是一种劝慰,“做我们这行的难免要学会在时间里给自己找乐趣,否则时间就会变得死板又,”他像是在找一个合适的措辞,为此看起来有些苦恼,“—沉重?或者是,别的,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


闵玧其当然明白他的意思。沉重算是他对后来时间的一种认识,而无情是他对时间的另一种描述,在时间里看过了无数生命的逝去,又和时间争分夺秒的抢下无数生命,因此时间使他们在某些时刻变得难以面对,在面对苦苦哀求着他们的家属时,时间变得更加漫长而沉重,在面对无法医治的病人时,时间使他们沉默而感到无力。


做医生的,首先最要放弃的就是自己的时间,闵玧其就业后甚至没有时间去和一位心仪的姑娘进行完整的约会,也没有时间和朋友喝一个痛快,金硕珍的建议或许真的起了什么效果,让他在某一天下午阳光正好时,对着窗外蜷缩着身体,摇着尾巴懒洋洋晒太阳的橘黄色背影萌生了或许养一个猫在家里会不错的想法。


但是很快,他的梦破碎了,他没有时间养猫。

不过没关系,某直播平台多了一个人气主播,ID叫做:“养不起猫啊”。



下了播的闵玧其很久后才想起来他要问什么问题而被岔开了的,临近恋爱一周年,送什么给对方会显得珍惜这段感情又会让对方感到开心的?

ps:是送给男朋友。


闵玧其的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手机壳边缘,单看只是一个普通的手机壳,是因为另一半不在身边而不能凑成对,算算日子,家里那位也应该要回来了。

但是送什么好呢?




-

一个甜饼连载。

(“逝终”写的我自己好压抑啊临时想到这个题材写出来转换心情)

大概就是写写日常了。

不会太长吧应该。

因为之前几天在医院和家来回跑了几趟,折腾完回来也是在养身体。又赶上10.1出门散心,时间不够我马上还要出门办点事,目前只能爆手速写到这里了orz

有什么问题我后期找时间修改。

ok祝大家假日愉快!

回来见!

评论 ( 17 )
热度 ( 1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