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62

blackdog



TAEGI
/
pt.3




医院向阳的某一处种满了粉色红色的蔷薇,因为光线好,被精心打理过,就好像一个可以叙旧喝下午茶的地方。

但闵玧其显然已经不再喜欢这个地方。

古老的树下偶尔有康复中的病人休憩,老人居多一些,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聊天。

据当时在场的护理员工描述,玻璃窗被人打开了,但谁都没有太放在心上,二楼的窗户总会被还不能出来遛弯的患者打开。所以当一个人从二楼开了的窗户里纵身一跃时,所有人都被吓坏了。

闵玧其加快了脚步。

“…它在下面,我看见了。”还能喘气的人躺在病房里的单人床上,“它在下面冲我吼叫,可尾巴摇摆的频率很快,我担心它会伤害别人,所以我开了窗户,可是开了窗户也碰不到它…我就从窗户跳出去了。”

闵玧其沉默着。

他握住躺着的人的手腕,温热的感觉传递到每一处神经,他还活着。他清楚地得到这一现实,于是卸下紧绷住的精神,呼出一口浊气。

他从二楼跳下去这一消息着实吓到了他,所幸,也只是二楼。他摔断了一条腿,绑了厚重的石膏,脖子戴了颈托,还有其他大大小小的擦伤。

闵玧其坐在他的床边削苹果,房间内一时间陷入了僵局。躺在病床上的人努力的扭过脖子,去看窗外的景色,闵玧其把苹果切的很小,没有牙签,他不太放心让床上的人就着水果刀吃,于是便把小刀收进了口袋里。

他看起来有些疲倦。闵玧其想着,扶着他让他往上坐了坐,苹果氧化的很快,闵玧其轻皱眉毛,又从口袋里拿出那把水果刀,静静地将苹果块上的氧化部分削去,然后把盘子放在床边的桌子上。

他放低了声音。
“你现在仍然能看见它吗?”

慢慢咬着苹果的人茫然的抬起头,“不…它不在这里…”

他试图告诉他,他今天的行为有多么危险,但床上的人要先比他开口。
他说:“和闵医生在一起的时候,它总是不在。不过这或许是件好事,这样我可以专注一些和闵医生相处。”

他一直都是这样,对他过于诚实,想要就说想要,不想要便是拒绝。闵玧其没能忍住关切的手,微微站起身去揉他的脑袋。

“别再这样了。太危险了。”闵玧其去看他眼睫垂下的阴影,一颤一颤的像是蝴蝶的翅膀,“好吗?泰亨。”

这几乎算是一句恳求。恳求他清醒一些,恳求他爱自己一些,又是恳求他,活下去。

被唤做泰亨的人茫然的抬起眼睛,不安地舔了舔嘴唇:“…闵医生,您怎么了?”

那双眼睛。那双闵玧其想了扰了很久的眼睛。
像是波澜壮阔的蔚蓝色海洋,像是一望无际的璀璨星河,那双令他日思夜想的眼睛。

他低下头,额头靠在床上人的额上,闭上眼试图遮住波涛汹涌的苦楚,他的双手托在他的下巴上,多少夜里嚼碎了的话不甘就此消失,卷着炽热化成一声叹息。

“我想要你健康,泰亨。健康起来吧。”

床上的人不安的动了动,声音很低,他问:“我还有机会吗,闵医生。”

“你会的。”闵玧其说,“我会陪着你,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你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蟹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