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62

TAEGI|别说谎


不长。
突然想写,所以就写了。听着泰亨儿的四点写完的二十分钟速写。跟本来想写的主题又不太同,但是觉得还可以。
希望各位喜欢啦。





别说谎





我给你,唱一首歌吧。
唱一首,关于月亮的歌。



乌云压下来的时候,天空是灰色的,云朵是大大的棉花糖,风吹不散,雨声淅淅沥沥,打在空无一人的柏油马路上,落在翠绿色的树叶上。

闵玧其坐在公交站台里的椅子上,避雨。

椅子光滑,要腿微微发力支撑。手上拎了打包的饭,塑料材质,太过炽热的汤水碰到会变形,摸上去更烫手,还会有细微难闻的气味。

他出来时明晃晃的太阳高挂天边,晒得人睁不开眼,柏油马路的高温把人蒸的苦不堪言,才走进小店买了饭,外面就悄无声息,自顾自的落了雨。

他忙了一个通宵,美式咖啡或浓茶喝了个尽,胃空空如也,家里连袋泡面都找不着,他终于感到饥饿,拉开窗帘,打开窗,又换好了衣服,站在阳光下,叹气,呼气,叹气,最后一言不发的摸了根烟,才想起那包红色的东西被自己戒了很久了。

百般挑剔又始终如一,就连吃食也要从头至尾不变。

习惯是难改的,戒也要时差,不然怎么能说服自己,往后的日子多长,要一个人过。

嘀嗒嘀嗒,是雨从树叶上坠落的声音。一颗两颗晶莹的水珠,从这一端聚集,又从那一头降落。
有些幸运的,就留在了原地。

闵玧其的手指有点疼,可能是盒子重,袋子勒的血液不循环,他尝试着把盒子放在椅子上,可放不住,他又尝试放腿上,仍然放不住。
太烫了。

雨势渐小,像细长的银针,落在路边的水坑里,荡开一圈圈涟漪。

闵玧其慢吞吞往回走,黑色的衣服一块深,一块浅。
他这才想起来口袋里带了耳机。

我给你唱首歌吧。
唱什么。

唱,关于月亮的歌。


闵玧其想,如果金泰亨也在,就好了。






评论
热度 ( 16 )

© 蟹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